归档时间:2021-01-2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建设大会战 > 工作简报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2019年第4期

编稿时间:2019-04-02 10:32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 杨昆调度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工作

3月15日下午,副市长、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副指挥长杨昆主持召开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建设调度会,研究城陵矶高速、S308岳阳县公田至龙湾段项目推进工作。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听取省城陵矶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岳阳县等相关方面的情况汇报后,杨昆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定信心、完善程序、守住红线,加快推进城陵矶高速、S308岳阳县公田至龙湾段两个项目的前期工作。杨昆强调,城陵矶高速要确保上半年开工建设,S308岳阳县公田至龙湾段力争年内完成国土、林业批复工作并启动建设。

● 3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海波组织召开会议,专题调度郭镇公交基


地项目建设。

听取市公交总公司关于郭镇公交基地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刘海波指出,郭镇公交基地是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也是中心城区治堵保畅工作重点。市公交总公司要认真总结,梳理问题,按照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加快郭镇公交基地建设进度。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加强协调,提供优质服务。

● 3月19日,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19年公路建设推进会,刘海波到会并讲话。会议对今年全市公路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强化建设质量管控,严防在建工程质量事故发生;二要严格标准、程序,做好2018年建设项目验收工作;三要健全督查考核机制,推行“周统计、月调度、季讲评”的管理模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是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各县市区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强力推进。一方面,要力争5月底前全面完成路基工程;另一方面,要抓住上半年材料价格相对较低的有利时机,及时启动路面工程建设,力争6月完成目标任务的50%,10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3月29日,刘海波带队到娄底市学习考察交通项目建设经验,市交建投负责人参加。考察组一行考察了娄底市仙女寨经水府庙至曾国藩故居全域旅游景观道路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该项目建设理念、规划方案、片区开发、投资回报、运营管理等方面情况介绍,与娄底市有关负责人就控制政府性债务背景下发展交通事业进行了专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