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2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建设大会战 > 工作简报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2019年第9期

编稿时间:2019-11-06 09:46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 向伟雄督导我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

8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长向伟雄来到城区部分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施工情况,在一线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督导加快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海波参加。

向伟雄首先来到岳阳东站北侧站房加盖项目现场,看到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加盖的站房一层基本完成,他对建设进度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施工单位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如期建成交付使用。金凤桥北路一期工程正在进行水稳摊铺施工,步入施工现场,向伟雄亲切慰问了一线施工人员。他指出,金凤桥北路既是城市主干道,也是高速公路连接线,同时是城市东扩的基础支撑,对岳阳大城市建设意义重大。当前,一期工程进展较快,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咬紧目标,加快推进一期工程建设和二期工程前期工作,确保按时优质完成目标任务。在北环线芭蕉湖大桥东岸,向伟雄听取了岳阳楼区、云溪区、城陵矶新港区和施工单位情况汇报,要求相关方面加强对接、密切配合,抓好工程建设用地保障,攻坚管线迁改工作,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当天,向伟雄还实地察看了蒙华铁路坪田车站、西环线韩家湾段建设情况。

● 向伟雄主持召开西环线及城市道路项目建设调度会

8月28日下午,西环线及城市道路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长向伟雄主持,副市长、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副指挥长黎作凤参加。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海波参加。

向伟雄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西环线前段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西环线是生态修复工程、防洪保安工程、城市路网配套工程、G240城区段和重大民生基础工程,对岳阳建设大城市意义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成立以来,各参建部门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各负其责,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了有效进展。

如何更好地推进下阶段工作,向伟雄要求,既要谋求发展,也要准确把握国土、环保、控债等政策要求,完善相关程序,守住底线,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要全力妥善解决问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维护群众切身利用,保障民生发展,切实做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维护社会稳定。要在保障项目建设质量的同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制度,按照工期要求全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注重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确保重点项目在风清气正的氛围中健康推进,确保2020年12月底前全线竣工。

● 黎作凤现场调度西环线及城市道路建设

8月30日,副市长、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副指挥长黎作凤深入西环线及求索西路延伸段、金凤桥北路等城市道路项目现场调度,在一线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海波参加。

在西环线选址地,黎作凤要求不讲困难、不打折扣,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坚决按照市委常委会“两年建成通车”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建设任务;要合理优化道路建设方案,配套建好雨污分流等设施;要依法依规加快征拆,严控工程成本和政府债务,严把工程质量关,守住廉政底线。

在求索西路延伸段、金风桥北路建设现场,黎作凤通过看图纸、听汇报,详细了解了两项目施工进度,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强化工程监管,严格规范施工,做好扬尘治理,保护好周边自然生态,推动项目沿线风貌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 杨昆调度全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近日,副市长、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副指挥长杨昆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全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杨昆指出,编制好全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对于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的交通运输工作发展意义重要、作用重大,他要求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牵头抓总,做到全面、科学、精准,高质量编制好规划,为我市加快构建立体交通新格局提供有力保障。

★ 一线传真

● 岳阳东站北侧站房加盖项目如期封顶

9月1日上午,岳阳东站北侧站房加盖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岳阳东站投入运营10年来,客流量持续增长,现有站房无法满足需要。为解决该站候车厅面积较小、出站通道拥挤等问题,我市启动了岳阳东站北侧站房加盖工程。该项目于2019年5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仅用35天办好涉铁相关手续,110天完成主体工程施工,9月1日按计划实现封顶,为今年底建成投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