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5-29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路运输 > 2018春运专栏
 
严打黑车,护航群众回家路
编稿时间: 2018-02-13 10:26 来源: 客运管理科 
 

严打黑车,护航群众回家路

 

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 刘志恒 李忠立 张湖  2018-02-11 16:38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志恒李忠立 通讯员 张湖)2月9日,南方小年。从深圳回岳阳过年的李维出高铁站后,三步并两步走向广场内出租车停靠点。很快,他就坐上了在高铁站排队候客的出租车。通过打表计程,回到城陵矶只花了25元钱。往年,他坐“黑车”,司机开口就要60元。

李维感叹的说,现在,岳阳的司乘环境越来越好了!他不知道的是,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队员们正夜以继日地加大对“黑车”的打击力度,用辛勤汗水,护航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春运回家路。

春运,平安顺畅地回家,每个游子最大的心愿。但是,有些“黑车”也趁着春运,拉客宰客,严重扰乱客运市场秩序,每年因为黑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屡见不鲜。为此,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强化对重点区域如客运枢纽、汽车站、商业中心、医院、学校、旅游风景区、居民小区、广场等人口聚散地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护航“春运”,确保旅客、市民出行安全。 

2月9日,记者跟随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队员们来到高铁站,9点20分左右,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正在下客。执法人员立即对司机、乘客进行调查、取证后,依法查扣车辆。

据介绍,高铁站附近属于私家车揽客现象较多的地区,也是执法队员们重点巡查区域。但是,“黑车”司机经常是“游击战”,看到执法人员来了就跑,等执法人员离开了又返回继续揽客。而且,在打击“黑车”的执法过程中,也存在很多难题,如果现场没有发现乘客和司机之间进行钱财交易,就不构成运营事实,难以进行处罚。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刘庆表示,春运期间,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三个结合,即正常执法检查和重点区域守点相结合、工作日与节假日相结合、白班与晚班相结合。在确保“打非”工作常态化的同时,坚持常态化工作与专项行动相结合。

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还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并公布举报电话0730-8663333,设立24小时接处举报值班制度,及时接处举报;今年来,该支队共查扣车辆89台(其中非法营运车辆74台),收缴擅自安装的出租车服务设施空车灯、牌26套。

执法部门提示:“黑车”载客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乘客还要担上随时被“宰”的风险。平安回家,安心过年是每位乘客的心愿,希望广大乘客不要只图一时的方便,置安全于不顾,而乘座这些没有任何安全保障的“黑车”。

 


2月9日,执法人员在高铁站附近查处“黑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