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1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9-30 15:45
 
浏览量: 1
 
|     |  |  

徐亚平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立完善重大交通事故处置机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局对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我局组织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综合执法一大队联合开展了“市中心城区客运市场专项整治‘霹雳’行动、“打击商务车专项整治‘猎狐’行动”、“市中心城区打击非法营运集中行动”;与市城管局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就火车站、东站及周边客运市场秩序开展了联合行动;针对残疾人擅自安装出租车客运服务设施如顶灯、空车灯牌等,涉嫌从事非法营运,并有“抱团”发展态势,及时到市残联进行工作衔接与沟通,做好相关残疾人的劝导工作。

今年以来,我们一是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春运”、“春节”期间以及日常“打非”工作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行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错时执法、周末加班、春节值班,注重工作成效;二是持续保持“打非”高压态势,坚持三个结合,即正常执法检查和重点区域守点相结合、工作日与节假日相结合、白班与晚班相结合。在确保“打非”工作常态化的同时,坚持常态化工作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开展了“2018年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并联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综合执法一大队开展了“岳阳市中心城区打击非法营运百日行动”、“岳阳市中心城区站场及周边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岳阳市中心城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三是点面结合,“打非”过程中,在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强化对重点区域如客运枢纽、汽车站、商业中心、医院、学校、旅游风景区、居民小区、广场等人口聚散地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确保旅客、市民出行安全;四是在“打非”工作中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公布举报电话,设立24小时接处举报值班制度,及时接处举报。畅通信息沟通机制,加强与广大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的联系沟通,建立广泛的信息来源渠道,定期在媒体公布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成果,接受社会监督,及时改进、调整、完善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截止目前,暂扣非法营运车辆127台次,收缴擅自安装的出租车服务设施空车灯、牌51套。

随着机构改革完成,新成立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设置了综合直属执法大队,将完善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综合执法一大队、市城管局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市残联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联勤联动,形成执法合力,提升执法效能。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常态化的治理非法营运宣传。引导市民群众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营造打击非法营运的高压态势和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非法营运是一个社会问题,将坚持综合治理与重点治理,最大限度地压缩非法营运存在的空间。

感谢你们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4日

承办负责人:刘勇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梁超 0730-871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