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9-30 15:48
 
浏览量: 1
 
|     |  |  

白帮宏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改善岳阳主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形势日益紧迫。为了发展公共交通,减少小汽车的使用率,市公交总公司作为国有公交企业,目前主要采取了二方面的举措:一是加强管理。不断深化星级线路和星级驾驶员考评,将安全、营运、服务、设备等各项指数与星级考评挂钩,实行浮动工资制,以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经济的公交服务。二是加强建设。认真落实市政府“公交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7年,更新了新能源高等级车613台,2018年还计划购置120台纯电动车;近年来调整优化了30余条公交线路,2018年新开通了高铁东站至洞庭汽车站的58路线,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还将开通机场公交线、赶山路公交线,以扩大线网覆盖率,提升公交分担率。

感谢你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30日

承办负责人:刘勇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梁超  0730—871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