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9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9-09-30 15:36
 
浏览量: 1
 
|     |  |  

刘新旺等代表:

你们在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将西塘和长岭头至岳阳短途客运线进行公交化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城区西塘和长岭头至岳阳的旅客运输主要依靠经开区顺昌客运公司的34台班线客运车辆。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出台相关政策,要求积极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且从我市现状来看,对西塘和长岭头至岳阳的短途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确有必要。但进行公交化改造的前提,必须是西塘和长岭头至岳阳线路上原有班线客运车辆退出客运市场,否则不同运输方式之间将存在严重的客运矛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议经开区管委会牵头,政府出资收回西塘和长岭头至岳阳现有34台班线车经营权,待客运环境和相关条件具备后,我们将结合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对西塘和长岭头至岳阳的短途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

感谢你们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7月11日

承办负责人:李茂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梁超 0730-871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