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9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9-09-30 15:39
 
浏览量: 1
 
|     |  |  

李际红代表:

你在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启动临湖公路云溪段提质改造和加强路域环境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实施全路段“白改黑”改造

临湖公路拓宽段为一级公路设计,为确保道路的整体性与一致性,路面结构层采用34cm的水泥混凝土+48cm水稳结构,市交建投按照设计文件及相关规范标准要求已于2017年6月完成了临湖公路G107拓宽段的建设,并于2017年9月30日完成了该项目的交工验收工作; 2018年2月,市交建投对原G107老路侧破损路面进行维修加固并对危桥进行拆除重建,于2019年1月28日完成交工验收;2017年2月,我局组织对老路改造处治方案进行了论证评审,考虑到单幅路面白改黑需增加投资5400万元,双幅路面白改黑增加投资9000万元,综合考虑经济性和快捷性以及岳阳市目前的城市发展,目前未采纳107国道白改黑方案。

二、关于做好全路段绿化亮化改造

临湖公路G107拓宽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绿化工程已经按照原设计完工,并已通过验收,目前由市公路建养中心进行日常绿化养护工作。G107拓宽改造时按照交通部门的设计规范标准,未考虑路灯照明设计。全线绿化亮化工程的改造提质,需相关部门立项审批。

三、加强全路段路域环境整治

今年年初,云溪区区委副书记潘宏军、107国道云溪段“段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路长制巡查,将G107云溪段路域环境综合治理纳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范畴,4月份,出台了《107国道云溪段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开展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日常路政执法工作主要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建立了路产档案,加强日常巡查的力度和密度。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直属四大队107国道路政队执法人员对临湖公路云溪段实施公路监督巡查时间每月不少于22个工作日,发现涉路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将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二是将公路护路护线联防工作纳入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与公路沿线村、组的联系,设立了联系点,对损坏公路及公路设施的,同公安、交警部门实行联动。从去年至今共办理损坏公路附属赔补偿案件6起。三是加强对涉路许可案件的前置性审查及事后监管。去年至今共办理增设平交道口、穿越公路埋设管线等6起。四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执法车辆流动播放治超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开展治超宣传,并联合交警部门、云溪区交通局多次在此路段多次开展了治超行动。

为了加强云溪段路域环境的管理,在区政府主导下,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区国土分局,规划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禁违办等相关部门多次开展专项治理,加强了对公路路域环境的管理。2018年7月,针对临湖公路路域环境内的摆摊设点、占道为市、乱搭乱建、非公路标志标牌等涉路违法问题,支队开展了大规模的专项行动,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80多人次,执法车辆8台,氧割机1套,挖机1台,清除违法堆积物12处,共300余方,拆除非公路标志标牌54块,取缔占道摊点13处。今年上半年,在区政府主导下,支队直属四大队也多次对公路两侧的违法非交通标志和乱堆乱放等进行了整治,同时直属四、五大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治超专项治理。通过综合整治,路域环境有了明显改观。今后我们将积极与当地乡镇联络,建立路域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建设“四好农村路”,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7月11日

承办负责人:李茂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梁超 0730-871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