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9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9-30 16:10
 
浏览量: 1
 
|     |  |  

郭钰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是系统工程。市公交总公司作为国有公交企业,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引导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

一是公交建设上发力。认真落实市政府“公交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3年以来,更新了新能源高等级车613台,推进了219亩郭镇公交基地建设,调整优化了30余条公交线路,建立了通江达海的窗口。目前公交建设上正在持续发力,实现车辆提档、场站扩容和线网优化的同步推进。二是政策争取上合力。2016年在市政府相关领导的大力推动下,由市人大牵头,交通、财政、发改、住建等部门联合,对省内相关城市公交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出台了专题调研报告,形成了我市公交优先政策调整的初步方案,只待领导审批同意后执行。

感谢你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27日

承办负责人:刘勇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梁超  0730—871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