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9-30 16:13
 
浏览量: 1
 
|     |  |  

李榜文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亟待解决 》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力度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认真落实市政府“公交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7年,更新了新能源高等级车613台,2018年还计划购置120台纯电动车;近年来调整优化了30余条公交线路,2018年新开通了高铁东站至洞庭汽车站的58路线,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还将开通机场公交线、赶山路公交线,以扩大线网覆盖率,提升公交分担率。

二、关于支持汽车租赁业快速发展,鼓励闲置的自备车通过租赁公司参与日常营运的问题。从事旅客运输的车辆有道路班线客运、旅游客运、城市公交、城市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四大类,上述车辆须经过行政许可取得相应资质才能上路营运。目前,关于汽车租赁尚无开展行政许可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同时,我市已出台《岳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将进一步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规范网约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

三、关于拼车等共享交通问题。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私人小客车合乘,也成为拼车、顺风车,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私人小客车合乘不属于道路运输经营行为,属合乘各方自愿的民事行为,相关责任、义务及安全事故等责任由合乘各方依法、依约自行承担。

感谢你们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31日

承办负责人:刘勇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梁超    0730—871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