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7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6-18 16:23
 
浏览量: 1
 
|     |  |  

民革岳阳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大云山麻布大山旅游开发,打造岳阳市郊野公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职责,交通运输部门主要从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

一、积极争取项目纳入规划。S308平江县南江至岳阳县龙湾公路是我市东部地区重要的旅游通道和经济干线,沿线串联了大云山、张谷英景区、幕阜山-石牛寨景区等旅游景点,可打造旅游精品线路。麻黄线(麻塘至荣家湾段)是岳阳县对接市区的融城快线,将直接打通市区至麻布大山的旅游快速通道。经积极争取,于2018年将两个项目纳入省“十三五”干线公路建设中期调整规划正式项目库。

二、着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两个项目均于2017年初正式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其中,S308项目按市级统一规划设计、统一考核验收、分县建设实施的模式,于2017年已基本完成项目工可、设计等前期工作,因占用基本农田等政策因素暂缓一段时间;2019年以来,我们抓住“通往贫困地区的省道占用基本农田可进行用地预审”的政策口子,重新启动推进项目前期,目前项目用地预审等手续已通过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审查,近期已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意见;正在对工可及设计进一步优化完善,待协调岳阳县、平江县政府取得一致意见后,尽快协调完成项目工可立项及设计批复等前期工作。麻黄线项目具体由岳阳县推进前期工作,于2017年已完成项目工可、设计报告及评审,取得交通厅行业审查意见,因占用基本农田问题,暂无法推进后续前期工作。

三、尽力推动项目尽早实施。S308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并申报纳入了省交通运输厅年度建设计划,市政府工作报告也已明确今年要启动该项目建设。目前,我们正在协调岳阳县、平江县政府取得一致意见,并将向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争取全线尽快启动实施。麻黄线项目为解决占用基本农田问题,已督促岳阳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将该项目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争取尽快解决该项目用地问题后尽早启动实施。

感谢贵委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6月15日

承办负责人:李茂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梁超 0730-871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