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9-06 08:54
 
浏览量: 1
 
|     |  |  

 

岳交字〔2022〕31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

答  复

 

彭岳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湘阴、汨罗深度融入长株潭都市圈北拓发展战略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收悉。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我局认为《建议》的提出意义重大

我局认为,您对“长株潭都市圈”、“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理解深刻,对如何进一步推进长岳协同发展,积极主动全面融入长株潭都市圈一体化发展进程具有独到见解,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长岳基础设施发展现状

近年来,根据长岳协同发展的工作部署,公路方面,我局积极推进完成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建设,实现岳阳市区至长沙市区全线以一级公路连通;推动S210汨杨公路建成通车,实现汨罗市区至长沙黄桥大道以一级公路贯通。水路方面,经积极向省交通厅汇报衔接,已协调完成湘江城陵矶至长沙段2000吨级航道整治工程,湘江沿线已建成岳阳县鹿角码头、湘阴漕溪港码头、长沙霞凝港和铜官港等港口群。

三、长岳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

在交通网络建设方面,经积极向省交通厅汇报衔接,省厅已同意将许广高速茶亭互通至长沙绕城高速连通工程纳入省“十四五”高速公路建设规划,正在由省厅牵头推进前期工作,已同意岳望高速金龙互通,出具了审查意见;已协调支持芙蓉大道北延工程(S506屈原至湘阴公路)、虞公港铁路专用线等重点工程纳入省“十四五”规划,由湘阴县牵头启动了前期工作;已协调支持G107岳阳市改线工程(汨罗京古塘-青山铺段)、万家丽路北延工程纳入省“十四五”规划,已推进完成工可审查工作,争取年内完成前期工作后启动实施,尽早建成汨长大道(汨罗江至万家丽路快速干道)。在港口航道建设方面,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省、市、县交通部门正在积极推进虞公港的开发建设工作,正在打包推进虞公港码头、铁路专用线、疏港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省交通厅已牵头启动了湘江城陵矶至长沙段3000吨级航道升级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将重点提升虞公港至城陵矶港的航道通行能力。同时,结合岳阳港总体规划实施,正在加快推进汨罗港区推山咀码头、营田件杂货运港点和汨罗江沿线的屈子祠、新市镇旅游客运港点建设,着力打造湘江经济走廊、汨罗江旅游走廊(汨罗港区高台码头不符合港口总体规划,暂无法推进实施)。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5日

 

承办负责人:孙晓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海旺0730-871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