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9-06 08:56
 
浏览量: 1
 
|     |  |  

 

岳交字〔2022〕15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8号提案的

答  复

 

陈慧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我市旅游汽车运输保障能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您提出的关于我市旅游运力严重不足的问题。经我市四家旅游企业反映,就平时而言,我市每年的旅游客运分为旺季与淡季,旺季为每年3、4月和10月份,且通过统一调配运力能够满足旅游运力需求,余下月份为旅游淡季,仅1/3的旅游车辆就能够满足旅客需求,2/3的旅游运力车辆停滞在家。加之现在自我组团或家庭式自驾游的方式越来越普遍,无形中冲击了旅游运输企业的发展,旅游用车需求并未大幅度的增加。特别是近几年,受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多重因素的影响,外出旅游人员急骤减少,出现断崖式下跌,旅游市场低迷,我市四家旅游运输企业全部出现亏损,有的甚至面临倒闭的困境。

鉴于上述原因,我局认为暂不宜成立新的旅游汽车运输公司,待疫情真正得到控制,旅游市场逐步回缓,我们将择机选择制度完善、管理规范的运输企业进入旅游市场,为我市的经济发展贡献应有责任。

二是您提出的关于旅游运输市场价格混乱的问题。近年来,由于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趋势明显,加之企业恶性竞争激烈,非法营运屡禁不止,导致旅游运输市场低迷,旅游运力市场价格混乱现象时有发生。对于上述现象,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保持打击非法营运的“高压”态势,坚持常态化工作与专项行动相结合,为守法经营的旅游运输企业做好服务,尽快制定可行的方案,从重点突破,下大力规范旅游运输市场。同时我局也会敦促旅游运输企业经营者适应人们出行多元化的形势,根据市场价格规范票价,防止垄断行为的发生,推动我市旅游运输市场良性稳定发展。

三是您提出的“一车两用”建议。今年3月份,我局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批复岳阳巴陵石化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扩大经营范围至“省内旅游包车”,因该企业车辆安全等级的原因,车辆道路运输证有待他们更新合规车辆后再进行批复。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15日

承办负责人:张建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易珺159730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