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3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9-06 08:57
 
浏览量: 1
 
|     |  |  

 

岳交字〔2022〕32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33号提案的

答  复

 

张大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S217沿江公路线型,推进岳阳长江经济带西线新发展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收悉。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推动岳阳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通沿江港口、园区集疏运快速通道,我市提出了规划建设S217岳阳长江经济带沿江公路(华容段),积极争取将该项目纳入了省“十三五”规划。2016年省发改委下达该项目工可立项批复,2017年省交通厅下达该项目一阶段施工图设计批复。根据批复,该项目起于华容县于君山区交界处的洪山头镇(与S217东洪公路相接),止于华容县塔市驿镇五码头,建设里程全长约25.8公里(其中江洲至塔市驿段为利用G240路面改造段,长约6.3公里)。目前,该项目由华容县组织实施,已完成路面改造段约6.5公里的建设,剩余约19.3公里因占用基本农田及自筹资金压力等问题,暂未启动实施,已作为结转项目延续至省“十四五”规划。

您所提优化S217沿江公路线型的建议,其推进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建议的线型走向与原项目批复线型走向相反,技术等级不一致,与省道网规划线型走向不一致,且所处区域基本位于君山区境内,按照交通规划相关规定及原则,该优化线型无法套用S217线路编码;二是建议方案中需增设一处高速互通,位于杭瑞高速许市互通和君山互通之间,与二者距离过近,不满足新设互通的条件;三是目前洪山头至杭瑞高速的通道是较为顺畅的,往东可通过已建S217东洪线(二级公路)、许东公路(二级公路)至杭瑞高速许市互通,往南可通过拟建君山区洞庭湖大桥至LNG码头集疏运公路(一级公路)、G353洞庭大道(一级公路)至杭瑞高速君山互通。

综合以上情况,同时考虑到S217原批复线型方案剩余路段占用基本农田,项目短期内无法实施,加之区域范围内多个港口待建、监利至华容公铁两用大桥桥址和监利至华容高速线型方案等重大基础设施方案尚未确定,华容县政府已正式申请暂缓实施该项目,我局经认真研究后已专文报省交通厅批准;未来将结合沿江产业发展和港口运输需要,适时启动项目的规划研究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5日

 

承办负责人:孙晓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海旺0730-871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