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6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9-06 08:59
 
浏览量: 1
 
|     |  |  

 

岳交字〔2022〕42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64号提案的

答  复

 

易兴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临湘滨江产业园区融入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长廊建设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收悉,经认真分析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局认为《建议》的提出意义重大

我局认为,您对我市进一步发挥临湘港口经济的带动作用理解深刻,对如何进一步拓宽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具有独到见解,特别是在深化港产合作、临湘云溪产业联动方面,对全面增强岳阳港在长江中游港口群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二、临湘港区规划情况

正如《建议》中所述,在《岳阳港总体规划(2035年)》中,临湘市仅有361米长江岸线列入规划,还有3公里的优质长江岸线没有列入,无法进行开发利用。但临湘市(儒溪矶~铁山咀)全长37900米长江岸线中,大部分岸线涉及长江新螺段白暨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或建港条件差,属于非港口岸线。因此在目前情况下,考虑到地方经济发展对港口岸线的迫切需求,规划鸭栏码头已利用的361米岸线为港口岸线。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建议临湘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协调与联系,重点针对谷花洲~下篾洲岸线(长2000米)等建港条件较好岸段,抓紧相关规划调整契机,将此段岸线调出自然保护区,争取一轮岳阳港总体规划调整时,谷花洲~下篾洲岸线(长2000米)能规划临湘港区的港口岸线。我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鸭栏码头提质改造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鸭栏码头提质改造,落实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任务,完善岳阳港综合性港口功能。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5日

 

承办负责人:李中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钟永辉  0730-875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