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7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9-06 09:01
 
浏览量: 1
 
|     |  |  

 

岳交字〔2022〕46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77号提案的

答  复

 

米绪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麻黄线建设,推动城市南拓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收悉。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加速推动岳阳县北向融城、破解交通难题,我局重点推进了麻黄线项目规划建设。在“十三五”时期,已支持将岳阳县麻黄线项目纳入了省“十三五”干线公路建设规划,岳阳县根据发展实际,将麻塘至荣家湾段确定为一期工程、荣家湾至黄沙街段为二期工程,先期启动了一期工程项目前期工作,2017年取得省交通厅的工可审查意见,完成了初步设计编制及预评审工作。为重点解决用地问题,我局在2020年将麻黄线一期、二期均纳入了普通国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已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报到省交通厅汇总。同时,为推进该项目建设,经与岳阳县沟通,支持将该项目纳入了省2022年普通国省道建设计划,要求2022年完成工可、设计等前期工作并启动建设。目前,岳阳县委、县政府目前已决定举全县之力推进该项目建设,特别是为解决基本农田和耕地占用问题,已组织对项目线型进行优化调整,我局在对工可修编报告初审后将尽快报省交通厅审查。

同时,在资规部门牵头编制的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中,将岳阳县荣家湾(含鹿角、麻塘)、新开两镇纳入岳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范围,已按照“多规合一”要求进行统筹管理。以此为契机,我局协调推动将新麻路、新墙河大道、环麻布山旅游道路等路网项目纳入了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范畴,优先考虑纳入国土空间规划范围。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8日

 

承办负责人:孙晓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海旺 0730-871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