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以网格为“战壕”筑起战“疫”防护网
编稿时间: 2020-02-18 08:49 来源: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

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

入户宣传检查……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中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

将防疫工作触角延伸到中心城区机关院落每家每户

以网格为“战壕”

共同构筑起了战“疫”防护网

健全网格体系,确保排查全覆盖。按照“全覆盖、网格化”要求,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从网格单元上报,构建全民参与共防共治格局。

严格落实措施,确保疫情不扩散。“请您戴好口罩再出门”“请您到这边登记一下信息”在交通局小区疫情防控监测点上,工作人员正在向出入的业主温馨提示。通过对管辖小区、院落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实行“一个门进出”,值守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严把出入关,当好“守门员”。积极引导居民关注“岳阳政务”微信公众号,做好出入登记,完成疫情采集和每日健康上报。

精准跟踪排查,确保登记不漏人。“人在格中走,疫在格中防”。在小区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做好“四个一”,即:放一张桌子、设一人专岗、进门测一次体温、填一张信息表。同时,对小区每天值班值守、消毒、口罩等医疗废弃物处理等情况进行登记备查。做好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身份证和出入原因、登记信息等工作,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到位、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到位、问题矛盾调处到位。

加大宣传引导,确保防控全知晓。运用好社区微信群、网格微信群,每天推送疫情防控实时信息,引导居民群众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强化群防群控。同时,社区网格巡查队随时关注网格内群众的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并在巡查中劝说叫停集体聚餐活动,用实际行动筑牢了防控防范疫情的网格防线,构建了党群联动、群防群控的良好工作局面。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

少出门,少聚会

对己负责,贡献社会

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共同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