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战“疫”保障丨“两手抓两不误”当好复工复产“护航人”
编稿时间: 2020-02-19 09:00 来源: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人员陆续返岗返工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重大考验平江交通积极作为主动当好复工复产的“护航人”

为加强疫情科学防控,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平江县交通运输局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运输畅通,全力确保交通运输畅通运行,为社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领导靠前指挥、下沉服务

全系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建立统一指挥、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道路保通运行保障机制,下发《平江县客运班线、城市公共交通复运工作方案》(平突发公卫指函[2020]31号),在交通管控组下成立客运班线复运工作组,明确组织机构,设站场检测组、营运秩序组、渡口复运组、保障工作组、督查检查组,由班子成员按站场划片包点责任区域,科学有序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逐步恢复公共交通

按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为保障居民基本公交出行,从2月9日起,城区公共交通恢复了1路、7路2条线路,每天投入10辆车运营;城市出租由通畅、新城、新腾辉三家公司实行轮班制,每天每班安排80台次,基本满足城市居民对公交出行的需求。



    有序恢复班线客运省、市际班线开通平江至长沙、长寿至长沙、南江至长沙、平江至岳阳、平江至长寿、长寿至岳阳、平江至龙岗(东莞)7条线路,其余省际班线,视对方省份开通情况随之逐步恢复;包车运输暂不恢复,开往湖北的省际道路客运班线继续停运。市民可通过“出行365”网售平台或到车站自动售票机、人工售票窗口进行咨询和实名购票,所有已开通车次的车票可提前5天预售。

细化防疫措施保障运输畅通

明确《客运站场卫生防护指南》及相关要求,设置站场消毒检测点6处,由交通、公安、卫健、站场人员联合值班值守,严格督促消毒、测温、登记、隔座、安检每个步骤程序按要求落实到位。督促指导汽车客运站、运输企业等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储备不少于1周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品,制定工作预案,有序恢复营运;按照不同区域、不同线路、不同时间,渐次开通县域内公路客运班线、出租汽车、城市公交线路,坚决杜绝疫情传播,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客运站场值班值守

维护客运市场秩序

渡口船舶安全检查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

复工复产关系生计

平江交通

将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确保实现抗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