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华容至岳阳班线正常运行
编稿时间: 2020-02-22 15:53 来源: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月20日,是华容县华岳专线复运第10天。上午8:00,乘客开始进入华容中心车站排队、经过进站通道、出示相关证明、接受体温检测、登记身份信息、实名制购票、行包通过安检、上车分散就座、等待发车。一整套流程通过10天磨合完善,已是有条不紊。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市主管部门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营运有关要求,2月8日报县政府领导专题调度,研究确定复运工作方案。实际操作过程中,华容县认真落实《客运场所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同时,还结合实际制订了更加具体的操作细则。比如,对华岳专线驾驶员的要求是“三有”,即有资质、有健康证明、有防护;对车辆消毒、通风要求“三保持”,即保持车内整洁卫生、保持消毒规定动作、保持通风良好;对乘客要求“三必须”,即必须戴口罩、必须按流程要求进站上车、必须配合管理。


华岳专线自2月11日至20日,已累计发班210台次,运送旅客3205人,平均每班约15人,车站和车辆运行安全有序。华容县政府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对华泰公司防疫消毒物质予以适量保障,对乘客分散就座带来相关经济损失,也将据实给予一定补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