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临湘交通筑牢农村客运安全防疫底线
编稿时间: 2020-02-26 14:59 来源: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 
 

“这张车票确实有不一样的意义!”2月25日早晨8点,临湘市忠防镇居民余建华来到客运班车复运指定乘车点,拿上一张“特殊车票”高兴地走上班车对司机说。余建华说的“特殊车票”是临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为农村客运班线复运定制的“乘客信息登记表”,上门记录了乘客的体温以及个人身份等关键信息。

为保障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和群众生活,2月25日,临湘市农村客运班线全线有序复运。临湘市交通运输局及交通综合执法机构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复运车辆既能有效方便群众出行,更能切实防止疫情传播,保障群众出行生命健康安全。一是复运班车全部执行固定点对点上客,中途严禁上客。固定上客点按照方便当地群众出行需要由沿途乡镇量身定制。二是每个固定上客点安排两名专职人员,对出行乘客进行登车前体温检测和有效身份证明查验。三是严格执行实名制乘客信息登记。

防疫复运期间,每位搭车的乘客先经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测合格后出示有效身份证明,由现场工作人员如实填写好乘客信息登记表(一式两份),乘客凭工作人员填写好并盖章确认的乘客信息登记表第二联乘车。从源头进行管控,把好上车出行第一关。

临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专门成立7个班线复运护航工作组,转执法为服务,在全市班车运行的主要沿线中途,对班车随机进行服务查验,核对车上的每一位乘客是否持有上客点填发的乘客信息登记表,坚决堵住未经体温检测人员擅自乘车漏洞,确保交通复运“内防扩散”。

复运第一天,临湘全市15条乡镇客运主线,共投入运力45台,开行班次75个,运送出行群众397人次,群众满意度高。后期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群众出行实际需求,及时调整运力,确保全市群众的正常交通出行得到健康有序充分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