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岳阳危化品船舶洗舱站项目安全生产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
编稿时间: 2020-06-12 08:35 来源: 市交通质安局 
 

为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6月10日中交二航局岳阳港危化品船舶洗舱项目部举办消防应急演习活动,项目业主岳阳水上绿色航运环保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监理浙江港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项目部全体员工和劳务队全体工人共计40余人参与了本次应急演习。

项目本次应急演习总指挥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演习就是实战,并要求全体人员严肃认真对待本次演习,以演习为契机提高自救能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项目部安全负责人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对不同火灾的成因和灭火方法进行讲解并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演练总指挥长宣布演习正式开始。

“报告,8点31分,材料仓库发现A类火情,有蔓延趋势。”

随着一声急促铃声响起,发现人员向现场指挥员汇报。指挥员立即抵达火灾现场,通报火灾情况并下达灭火动员令。随即,水电保障组立即对火灾区域断电并向现场运送消防用水;灭火行动组火速赶赴现场,实施初期火灾扑救;疏散组打通疏散渠道,设立警戒线有序疏散现场人员,安排组织抢运重要物资;医疗救护组对现场伤员进行包扎处理并通过救护车送至医院;消防施救员利用干粉灭火器将明火扑灭,随后浇水冷却。从发现“火情”到扑救结束一共耗时6分钟,最终,“火情”得到控制并扑灭,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演习总指挥长进行火灾事故总结,通报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并进行事故原因分析,对本次演习全过程、各环节、各行动组的反应速度、消防技能进行点评,对施救环节衔接不流畅、处置不够专业之处进行总结反思,并召全体参建人员投身到项目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的能力,真正做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