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华容县交通部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27 10:23 来源: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为全力做好2020年防汛抗灾工作,有效防止和减轻灾害损失,华容县交通运输局立足行业实际,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意识,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本着“早部署、早准备”原则,该局制定了《防汛抗灾工作方案》,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部署调度。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一室六组,明确工作职责与要求,作为县防指成员单位,从4月份开始,已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入主汛期后,及时向局属单位发布各类预警信息,确保防汛信息畅通。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保证所辖水运和公路交通设施的防汛安全,县交通运输局自5月中下旬开始,全系统积极组织开展以交通干线、涉水交通工程、客渡码头船只、在建项目、班线客运车辆及易发生积水的红康线水毁路段的重点排查工作,对受损设施及时进行维修加固,并在灾害段前后放置警示标志标牌,消除安全隐患。着重对六门闸度汛安全问题,多方面请专家现场调查论证,为安全度汛护航。根据县防汛应急预案安排,县交通运输局主要担任万庾镇一线大堤22公里的驻连防守任务,全系统按照选优人员、明确职责、配齐物资、压实任务要求,到岗到位,主动参与本连带班巡查,并对防守单位和相关人员落实巡逻查险、重点险工险段守护、交接班情况,进行两小时一督促,有力有效督促了防汛工作的落实,筑牢了两岸群众生命安全防护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