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严格规范行政执法
编稿时间: 2020-12-02 15:50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近日,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0年第一期党风廉政建设暨执法规范培训班顺利举行,支队机关及各二级机构中层以上骨干95人参训。

动员会上,支队党委委员唐向明作了动员报告,阐明了培训班举办的意义、目的。纪委书记张晓林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加强交通自身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范律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支队执法工作实际,给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和规范行政执法专题党课辅导。

当前执法环境日益复杂、执法标准日益严格、执法设备日益先进便捷。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廉洁执法,决定着行政管理和法律法规实施的效果,直接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因此必须要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廉洁执法,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新的形势和任务也对支队干部职工的执法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能力,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履职、尽职的需求,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规范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尤显重要。

为使培训取得实效,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充分酝酿、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明确,本次培训课程根据民主生活会上党员干部反映较集中的事项设置,针对执法人员日常执法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支队采取业务骨干授课和外邀专家相结合的模式,内容兼具专业性和综合性。授课内容涉及非税执收与账务管理、执法设备应用、路政执法风险防范、调查取证注意事项、应急处置、网络舆情应对等。通过培训,全体执法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强,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关键时期,支队党委组织此次培训十分及时,不仅开阔了视野,完善了知识结构,更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提升了能力、提振了信心,明确了工作努力的方向,并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在结业仪式上,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范律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就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支队干部职工要有对自己肩负使命的自豪感、荣誉感,坚信前途光明。其次,范律阐述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存在的困难及将要采取的步骤和今后的发展趋势,明确改革的目的是厘清交通综合执法职责职能,精简执法层级、提升执法效率。改革过渡期更应当坚持依法行政、狠抓执法队伍建设。最后他回应了如何改的问题,一是要建立一次清单,即权力清单,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二是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三是落实“三项制度”,即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

据悉,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狠抓执法队伍廉政教育,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多次组织开展了廉政教育和执法培训活动,执法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今年10月份,支队公交执法大队荣获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11月30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该支队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殊荣,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表彰。(粟艳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