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湘阴县:科技助推治超高效化
编稿时间: 2021-02-01 15:21 来源: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 
 

1月30日,湘阴县金龙治超检测站在当天的检测中,工作人员未发现一辆超载车辆。

芙蓉北路、国道G536是湘阴县南北和东西向两条主干道,来往的货运车辆多,承担的货运量大。部分企业和货车驾驶员为追求高利润,超限、超载运输,而超限检测站需要货车停稳在地磅中心后才能进行称重,每次称重需要2分多钟,车辆一多易造成排队,影响交通运输效率。2020年,该县经过考察研究,分别在与长沙、益阳接壤的金龙镇新光村、新泉镇资江村设立了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该系统可通过路面电子抓拍系统、动态自动称重设施、相关告知设施等,24小时对货运车辆进行称重检测。车辆进行称重时,只需正常驶过地磅,便能立即、准确地检验出是否超载。

近年来,湘阴县不断创新治超理念,通过利用科技手段,大力推进规范化、信息化和自动化治超,除设立了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外,还在重点源头企业安装磅秤和监控设施,并与县治超办信息平台中心联网,从源头进行治理。从2020年7月1日至今,该县依托不停车现场执法系统,共检测车辆超25万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80台,超限率为0.3 %,较往年明显降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