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汨罗市: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编稿时间: 2021-03-08 14:15 来源: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汨罗市交通运输局以办人民满意交通、建更高品质汨罗为目标,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先后获得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荣誉,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经验现场交流会在我市召开,连续2年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

千方百计争取项目。争资争项是一项时效性很强的工作,需要主动出击,抢抓机遇。如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我市就抢抓了先机,工作之初就主动对接,立马行动,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展开前期相关工作,赢得了省交通厅高度重视和项目支持。坚持动员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争资争项单靠某一个人、某一个单位有时难以达到理想效果,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利用一切有利资源。为争取许广高速汨罗连接线建设项目更多的补助资金,我们不仅邀请在省直单位的乡友领导出面协调,还委托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建议、提案形式监督落实,达到预期目标。

抓实干推进项目。针对每一个重大项目,汨罗坚持依次提交市长办公会、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确定项目规模、标准和资金来源,在市级领导层面统一思想。然后层层部署发动,坚定全市上下对项目推进的信心和决心,在思想上形成共识,产生共鸣,促使上下同频共振,协同推进。在机制上建立联席会议制,定期会商研究,梳理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明确各部门具体任务和责任要求,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组织上实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每个项目由一名市领导挂帅,明确一名局党组成员具体负责。为保障重大项目早日落地,汨罗市委、市政府督办室牵头,专人负责成立交通项目建设督导组,将督办工作贯穿到工程建设每个环节,有效提高成员单位之间协调配合和工作效率,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争先创优打造项目。汨罗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工作之所以能在第一批示范县中率先通过验收,与我们在投入车辆、配套站场、服务理念、管理办法等方面吸取了发达地区和大城市经验,各项标准均走在前列是密不可分的。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将“工程质量就是生命线”的理念,融入到质量过硬的建筑材料、渗透到每一道施工工序、植入到每一位建设者的头脑中,以对党、对人民、对时代负责的担当精神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我们创新市、镇、村、组四级质量监管体系,形成了层层抓质量、人人可监督的良好氛围。在干线公路建设上,以融长发展为目标,追求长期效益和长远效益并存,促使我市经济上更多更好的接受大长沙的辐射和带动;在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上,我们追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存,以最小的财政支出换取最大的民生幸福指数;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上,追求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并存,在方便群众出行、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开展治违、治乱、治污、治路、治绿“五治”行动,助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2021年,汨罗市将继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速推进汨杨公路拓改、万家丽路北延等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品质交通;通过高效执法、科技治超、铁腕治违、长效治顽,着力打造平安交通;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行业治理水平,着力打造服务交通,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长岳协同、汨罗高质量跨越发展当好先行多作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