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编稿时间: 2021-04-09 17:57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按照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及时传达学习、加强组织领导

支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支队党委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支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党委书记、支队长范律任组长,党委专职副书记谭勇龙、纪检书记张晓林任副组长,各二级支部支部书记、党委办、工会、综合科、人事科、后装科负责人为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设支队党委办,抓紧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迅速部署动员,认真开展学习

3月23日,支队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会上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范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支队上下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支队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支队核心文化不断提升。

创新学习方法,营造良好氛围

1、把握正确导向。党史学习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将党史庸俗化娱乐化的错误倾向。

2、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发挥网络学习培训优势,运用新媒体平台(党建工作群等)播放党史微电影上好微党课;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等,让干部群众深刻感受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3、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支队宣传窗开辟专栏,定期发布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及时刊发党员干部学习心得,全面营造知党爱党、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支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