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码头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编稿时间: 2021-06-27 11:41 来源: 岳阳日报 
 

6月25日,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码头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华容县东山镇举行。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宣布正式开工并赴国能湖南岳阳电厂现场调研。陕西榆林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段智博,湖南华中铁水联运能源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红旗、总经理杨世锋及华容县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是由铁路专用线、煤炭储配基地(物流园区)、长江码头“三位一体”组成。项目主营业务为煤炭运输、仓储、选配、码头装卸等服务,实现浩吉铁路铁水联运的疏运功能,实施北煤南运,服务国家“长江经济带”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两大战略,为湖南及华中区域能源保障发挥重要作用。铁水联运项目预计总投资25.9亿元。项目铁路专用线长27.3公里,码头一期工程达产运量1400万吨/年。煤炭储配基地项目,采用全封闭环保型储煤场,对浩吉铁路线来煤进行配售。码头一期将新建4个3000吨级(结构兼顾5000吨级)煤炭出口泊位,二期预留4个泊位。项目建成后,将加速推动华容县形成铁、公、水多式联运的立体交通格局,有效提升全省煤炭保障能力,并具有极强的集群带动效应,形成华容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仪式结束后,陈爱林来到国能湖南岳阳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工期排布、建设进度。陈爱林强调,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科学规划和建设配套附属设施和产品,充分发挥电厂供热、供气作用,提前谋划相关项目,为区域内园区产业项目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低成本的要素保障,为后续招商提供更优条件。要统筹抓好建设和安全,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严防安全事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