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市公路建养中心:提高应急抢险组织指挥和反应能力
编稿时间: 2021-08-03 14:50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养中心 
 

“应急科,我是新市公路站长,在巡查中发现汨罗市罗江镇港口村G107国道K1628+580右侧边坡塌方!”7月23日上午,一场公路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演练在汨罗市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拉开序幕。

收到现场情况汇报后,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各应急小组接连响应,陆续赶至现场各就各位。路政维护秩序,评估组工程师对现场塌方面积及危害进行评估,警戒组带领人员沿线增设警示标志,交通管制组疏导车辆人群并维持现场秩序,医疗组现场随时待命,密切监测险点的同时,抢险组开始有序实施抢险工作。抢险基本完成后,专业人员继续对滑坡面保持动态监测,并设岗值班,开放交通,保证过往车辆顺利通行。在各应急小组密切配合下,一次公路地灾险情顺利化解。本次演练由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主办,岳阳市107国道养护中心承办,汨罗市相关部门单位参加演练。据了解,防御公路地质灾害是公路系统的重点工作之一,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路救援应急预案,提高公路部门应急抢险的组织指挥和反应能力,确保地质灾害事故发生后能高效施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