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丨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全员“三码”排查,筑牢防疫墙
编稿时间: 2021-08-09 09:55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导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湖南张家界等地出现相关病例。为抓好疫情防控,平江交通运输系统迅速响应、积极防备,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工作来抓,多措并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您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预防接种证明。”为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守护干部群众健康,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取消双休,对在职干部职工、退休人员和8个涉公小区全员进行“三码”联查。

 

交通运输局召开“三码”联查工作部署会

“小伙子,气温太高,不要急,喝口水再走。”退休干部老余为他们端来凉茶。

烈日高照,酷暑难耐。参与联查的干部东奔西跑、走家串户,早已热得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喊热喊累。共完成三码联查1537人,并全部建立了台帐。

 

局工作人员在涉公小区登记“三码”信息

 8月7日,地表温度达到50多度,我局执法人员一直坚守在高速出口、S207长沙界等7个卡点,严肃认真、高度警惕,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都详细查验。共检查车辆1019台次,发现5人体温异常,4人已交核酸检测,1人待处置;黄码3人,1人通知伍市镇政府处置,1人劝返,1人交当地卫生部门处理;暂扣非法营运车辆1台,的士1台;停运80台车辆。 

副局长余岱明带队在平江、安定收费站高速出入口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在高速出口对过境车辆进行信息登记

 

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在梅仙收费站高速出口检查过境车辆

 

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在安定收费站高速出口检查过境车辆

为确保乘客安全出行,营造良好公共安全乘车环境,交通运输局要求所有公交车、出租车每天必须消毒3次,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求驾驶员正确引导每名上车的乘客自觉扫码、佩戴口罩,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措施。共对公交车、客运车、出租车消毒191台,消毒573次。 

 

新城、新腾辉出租车公司现场消毒、登记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推进三码联查工作,严格加强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以严防死守的态势防止疫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尚勇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