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岳阳市城区3387名出租车从业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编稿时间: 2021-08-12 15:17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8月4日下午2时许,在岳阳市桑榆出租车公司核酸检测点,随着该公司最后一名从业人员从检测点走出来,市城区3387名出租车公司从业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

近期,南京等地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我市周边多个市州报告新冠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本次疫情已锁定为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的德尔塔变异病毒,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高,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扩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求支队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反弹。

根据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精神,支队公交执法大队在支队的统一部署下,立即组织召开了城区出租车行业协会、各出租车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布置安排出租车行业核酸检测相关工作,要求市城区3000余名从业人员分两天,在市三维出租车、桑榆出租车公司等三个点进行核酸检测。各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迅速响应、勇于担当,分别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层层动员。

在出租车公司核酸检测点现场,工作人员设立了等候区、登记区和隔离区。公交大队执法人员、疾控人员、公司管理人员、协会负责人各司其职、佩戴口罩,要求检测人员间隔不低于一米,严格按照采样点现场工作流程、防控措施落实相关工作,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检测现场,有条不紊、秩序良好,据统计,两天之内,共3387名市城区出租车从业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为全面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阻断疫情通过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传播,让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支队公交执法大队要求城区各出租车企业:一是严禁出租车进出疫情中高风险区,进出低风险区车辆须进行报备;二是运营期间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公司必须做好每天的体温登记记录;三是公司必须按要求设立车辆消毒点,并做好车辆消毒登记记录。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范律强调,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及辖区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毫不松懈地落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站场、出租车辆、客运车辆、物流企业、单位独立院落等重点场所的防控责任,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打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战,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通讯员:赵立文 佘阮君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