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岳阳港危化品船舶洗舱站码头单位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编稿时间: 2021-08-23 11:06 来源: 市交通质安局 
 

8月20日,岳阳水上绿色航运环保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了岳阳港危化品船舶洗舱站EPC项目码头单位工程交工验收会议。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岳阳市地方海事局、岳阳市交通质量和安全监督站参加了验收会议。与会人员察看码头工程现场,并听取了各参建单位汇报,经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码头单位工程交工验收。 

 

防治船舶污染是落实长江大保护的一项重要内容,岳阳港危化品船舶洗舱站建成后,设计洗舱能力为600艘/年,预计洗舱水处置能力可达1000吨/天。洗舱站采用智能远程可视化控制,减少人工进入危险环境作业,提高工作安全性;同时利用生化反应+膜处理技术达标的尾水,回用于船舶洗舱,可达到节约用水、绿色环保的目的,进一步完善了长江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保障体系,为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为持续推进长江绿色航运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