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1-06 14:19
 
浏览量: 1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中心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快速步入正轨,近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主任周忠汉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人事部。

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2021年12月)宣传发动、明确要求。开展岗前集中培训学习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部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计划任务、工作重点、实施方法,要求各分支机构、机关各部室,传达到位、迅速行动,切实形成作风建设良好氛围。第二阶段:(2022年1月-3月)自清自查、集中整改。重点解决干部职工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以下问题:1.工作纪律松懈问题。不按时上下班、迟到、早退、串岗、脱岗,不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按时参加会议,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中心人事部统一制定并下发记实考勤登记表,从2022年1月起执行。中心领导由综合部负责考勤登记,其他工作人员由分支机构或部办负责人进行考勤登记。2.工作作风漂浮问题。工作拈轻怕重、挑三拣四;热情不高,不想干、不愿干,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深入、不扎实,应付糊弄、得过且过等。3.服务意识淡薄问题。服务态度冷淡,服务质量不高,接待、接访企业和个人态度不热情,用语不文明;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4.业务能力不精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不思进取,不钻研业务,不注重学习,工作效率低下、随大流,没亮点、缺乏特色等。各分支机构、机关各部办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履职,切实加强本单位、本部门人员工作作风情况、廉洁自律情况以及去向考勤情况等日常监督和登记,做好本单位和部门的自清自查工作,并进行整改,每周将相关情况交由中心人事部汇总。活动期间,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各分支机构和各部办在纪律作风重点问题方面开展定期或不定期巡察。巡察工作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第三阶段:(2022年4月)总结讲评、巩固深化。全面总结和讲评行动情况,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真正形成靠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