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云溪区实现全域公交一体化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14 09:31
 
浏览量: 1
 
|     |  |  

1月10日,云溪区举办城乡公交一体化开通仪式,首批投入使用的20台新能源公交车正式登台“亮相”。第一批五条线路的开通打通了云溪区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标志着云溪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全域公交一体化。

近年来,云溪区将优先发展城乡公交交通、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按照“政府主导、公交主营、市场运作、行业监管”的原则,云溪整合区内现有的公交线路运营资源,持续优化城乡公交网络布局,一次性完成所有在线营运的4条线路22台车辆收购工作,首批投入运营的5条线路共设置站点320个,其中城镇区域现有共享站点110个,新建停靠站牌210个,目前已完成基础建设和全部站牌制作。

据悉,此次城乡公交一体化开通后,云溪区城乡公交线路将增设至12条,共有新能源运营车辆59台,覆盖全区所有镇(街道)和行政村。下一步,该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补齐城乡交通发展短板,全力打造“畅连城乡、便捷高效、智慧安全、便民惠民”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