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开展春运安全及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来源: 岳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9 14:05
 
浏览量: 1
 
|     |  |  

1月17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大幕。岳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积极作为、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坚定扛起行业主体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平安答卷”。

强化主体地位,紧紧抓住保障民生第一要务。护春运就是护民生,客运是重头,站场是源头。春运首日一大早,中心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主任周忠汉率队,深入市内几大站场督导检查、优化服务,在客运东站、中心汽车站、洞庭汽车站周忠汉一行认真询问首日客流变化情况,仔细了解班次运力部署,严格排查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副主任刘钢、刘伟组织运输服务部、安全法务部、营运车辆管理所精干力量,下沉到各客运企业检查车辆手续、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春运平安有序。

强化担当意识,牢牢扛起行业监管第一责任。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1月14日,中心召集60余家市内各类运输企业召开春运工作专题部署会,印发春运工作方案,发放春运指南,逐一签订安全运输责任状,级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春运办建立健全由班子成员带班、部门负责领班、工作人员坐班的值班制度,全员24小时轮动值班,设立专门值班投诉电话,上传下达、接收诉求、快速处置,确保春运期间政令畅通、信息便捷。

强化防控手段,死死守住疫情输入第一防线。冷链物流是疫情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也是确保春节消费市场安全的重要关口。中心战备应急部会同交通行政执法支队赶赴市内各冷链物流市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市场从业人员查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记录,对进口货物依次追溯海关入关查验证明,对运输车辆翻阅病毒消杀情况,对缺失情况查明原因,加大处罚力度,消除输入隐患。通过对冷链物流市场的源头管控,不折不扣完成好上级下达的防控任务,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年新气象。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以春运保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要开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履职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