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岳阳县交通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6-12 17:17
 
浏览量: 1
 
|     |  |  

“您好,请用手机微信扫描场所码,再点击行程查询!”连日来,在许广高速、京港澳高速岳阳县荣家湾收费站、新墙收费站、岳阳南站收费站、黄沙街收费站出口和毛田界牌等交通要道疫情防控服务站,担任防疫值勤的交通系统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全县交通“大口袋”闭环管理实效,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岳阳县交通便利,京广铁路和武广高铁、京港澳和许广高速公路、G107和G240国道自北向南贯穿县境,守护交通出入口的防疫安全至关重要。该县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原则,坚持全县一盘棋,关口前移摸排筛查,紧盯所有来(返)岳人员,从11个部门单位中选派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下沉到各交通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做到党委的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支部的旗帜就飘扬到哪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后盾单位的‘志愿红’们充实了疫情防控力量,让交通卡口的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工作运转高效、有序,守护了‘健康绿’。”该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感慨。自1月10日以来,来自卫健、公安、交通运输、砂管、人社、住建、法院、自然资源、文旅广电、林业、农业农村等县直单位的63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全县5个重要的交通出入口,开展体温测量、登记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一如既往落实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汇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该县荣家湾收费站疫情防控值勤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彭泽龙表示。截至目前,岳阳县的5个重要交通出入口,全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5月24日正午,地表温度持续攀升。许广高速新墙河服务站4名来自农业农村局的值勤员,测体温、查两码,忙得汗流浃背;荣家湾镇高桥村老党员刘翠枝,主动为京港澳高速荣家湾服务站消毒,已连续4个多月。从年初以来坚守了42个班次的临时党支部优秀党员毛泽新说:“疫情当前,严守‘外防输入’底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疫情来临,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亮。5月12日,岳阳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以“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活动为载体,在京珠高速交通防疫卡口和县荣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创建示范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岗仪式,极大调动了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积极性。 

夏夜,气温持续走高,蚊虫时常串访。许广高速新开岳阳南服务站却灯火通明,值勤的新开镇带班负责人披星戴月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副镇长谢子维是一位刚休完产假的女干部,小孩不到10个月。在疫情防控任务下达时,她硬是勇挑重担,日夜轮流坚守在岗位上带班进行督查调度。

“许广高速作为连通许昌到广州的大动脉,同时也是岳阳南出口和南大门。”该站带班负责人、新开镇干部卢亚军介绍,除节假日高峰期外,高速出口日平均检测车辆400多辆、1000多人次,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消除外来输入风险。

既要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工作,又要保证货畅其流、保障经济正常运转。5月25日,从上海方向驶来3辆货运挂车,新墙河收费站值勤人员按程序对6名司乘人员做了抗原检测呈阴性后,即刻通知高新技术产业园,由富和公司派人闭环带车装货后送至高速公路出口,让车辆安全返回。“岳阳县的防疫政策做得好!凸现了人性化、精准化、规范化!”大货车驾驶员陈师傅对交通出入口的服务连连点赞。

到目前为止,该县今年各交通卡口服务站共排查车辆154838台、人员250838人,现场采样173610份,对排查出的1902人次异常人员,均已按流程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