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区县部门新闻
市交通质安站组织人员参加线上技术学习培训
来源: 市交通质安局 
 
发布日期:2023-02-06 09:41
 
浏览量: 1
 
|     |  |  

    为提高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工作的监督指导水平,不断增强试验检测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省交通质安局近期举办线上技术教育培训班,我市交通质安站20余名监督技术人员、2家监理企业和试验检测公司以及全市已复工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相关工程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本次线上培训邀请了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围绕机制砂混凝土推广与技术应用这一主题进行授课,讲授了机制砂的应用背景、机制砂混凝土性能参数、配比适配和调整、通病治理对策等内容。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理论性强,实践知识丰富,要点条理清晰,内容系统全面,对提高自己理论水平的和指导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促进作用。

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天然砂资源有限,长期大量采挖将会破坏生态环境,交通建设工程施工中,用机制砂取代部分天然砂,推广应用机制砂混凝土是适应国家环境资源保护和绿色发展要求的有效举措。市交通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省交通质安局开展公路工程机制砂质量控制培训正当其实,十分必要,要求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人员、各项目参建单位管理和技术人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和掌握机制砂混凝土的技术特点、工艺要求,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结合实际,不断总结推广应用相关技术,以实际行动推动当地交通项目建设绿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