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迅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努力完成交通运输全年目标任务视频会精神
编稿时间: 2020-04-23 15:38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4月20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努力完成交通运输全年目标任务视频会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视频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全省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省高速集团、省水运投集团、省交水建集团、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赵平指出,一季度,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统筹抓好了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复工复产主动先行,有效投资企稳回升,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保障了交通运输经济有序运行。    
就如何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抓好二季度交通运输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赵平要求要做好八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一是要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所有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积极服务稳增长。二是要全力推进交通运输重大项目开工,坚持把推动重大项目开工作为“两手抓、两手硬”的重要举措,尽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尽可能多形成实物量。三是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严格按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四是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抢抓政策窗口机遇,盯紧跟进中央系列政策措施,以强烈的机遇意识、项目意识,全力做好项目储备。五是要关注疫情对交通运输企业和行业从业人员的影响,积极出台政策支持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交通运输企业解决好实际问题,推动行业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六是要认真抓紧研究部署推进全厅重大亮点工作,以点带面、纲举目张,按时优质完成目标任务,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七是要做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系统优化、收费政策调整、实车测试等工作,做好迎接恢复收费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八是要高度重视行业安全生产,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紧盯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工程建设、铁路安全环境等重点领域,特别是做好自然灾害频发期交通运输风险隐患的排查,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