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赵平主持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调度会【图】
编稿时间: 2020-04-29 08:10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4月27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调度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出席,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省高速公路警察局、厅机关相关处室、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部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陈石祥同志传达了交通运输部视频调度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联网收费高速公路系统优化工程联调联试和实车测试,统筹做好保通保畅和高速公路运行常态化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赵平同志指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的有效手段,是事关百姓交通出行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坚决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第十战役、确保联网收费系统稳定运行既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工作能力和行业形象的一次重要检阅。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确保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正常、通行顺畅、秩序良好,向全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如何做好恢复正常收费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赵平同志强调,一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好系统调试、实车测试中存在的问题,把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和解决问题作为测试工作的最终目的,要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责任,逐项整改销号,确保问题在恢复收费之前得到全面解决。二要抓住重点,扭住关键,做到“两个确保”:一方面要确保系统运行总体稳定,决不允许时间穿越、重复计费等问题发生;另一方面,要确保高速公路运行总体安全畅通,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和长时间拥堵事件。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应急处置、技术问题处理、保通保畅三项机制,实现舆情平稳、系统稳定、路网畅通三个目标;每个重点收费站都要单独成立由业主单位、高速交警、路政共同组成的联合小组,落实好“一路多方”联动机制,发生拥堵时高速交警要派人现场值守,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疏堵保畅工作。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解读政策、讲清变化,主动引导社会预期,为恢复收费营造良好环境。五要坚定必胜信心,加强组织调度,加大技术力量投入,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第十战役,确保系统运行稳定、通行安全顺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