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贯彻陈飞副省长批示精神 各地持续推进公路治超
编稿时间: 2020-06-22 08:47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日前,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作出“治超工作要治标治本一起抓,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交通安全、公路安全服务”的批示。连日来,各市州治超办迅速贯彻落实陈飞副省长批示精神,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督查,查处违法车辆超限超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益阳市:压实各方责任  严明工作纪律

日前,益阳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副省长陈飞对治超工作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压实各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

益阳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迅速组织学习陈飞副省长对治超工作的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治超工作责任,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作出贡献。

益阳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市治超办常务副主任王新宇并就压实治超工作责任、严明治超工作纪律提出“三个一律”要求: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依规顶格处罚;对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徇私枉法现象一律依纪依规顶格处理;对公职人员为超限超载行为说情、打招呼现象一律登记上报纪检监察部门。  

衡阳市:开展公路治超专项督查

68日深夜,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洪峰率队,采取“四不两直”和暗访的方式督查全市治超工作。督查组仔细查阅了车辆检测台账、值班记录及相关治超案卷,详细检查了值班安排及执法人员到岗到位情况。

    杨洪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治超常态化,加强部门联动机制,打出治超的“组合拳”;要严格按照治超工作“五个不准”和“十条禁令”的要求,切实履行执法程序,坚持原则,公正执法,廉洁执法,确保治超工作有序开展,巩固治超成果;要加大问题整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迅速建立台账,定岗定责,销号清零;要切实保障治超工作安全、顺利有序进行,特别是路面治超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保障方面,不能有丝毫松懈。

湘潭市:四项举措狠抓治超工作落实

湘潭市治超办第一时间将批示精神转发各县市区、园区(示范区)以及市直成员单位,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加强落实。就贯彻陈飞副省长批示精神,下一步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强力推进科技治超。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整合综合执法优势,发挥交警指挥平台、运管货运监管平台功能,通过GPS定位、轨迹分析布控,重点查处多次违法超限货车、遮挡牌照货车、“百吨王”以及“重点监控对象”的货车,确保科技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抓好货物源头治超。出台《湘潭市关于切实加强超限超载“三源一端”专项治理的若干措施》,严把货运车辆源头、严控货物装载企业源头、严防路面关口源头、严查终端卸载收货单位。三是落实路警联动治超。全面落实路警驻站联合执法,建立路警联合执法会商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加强流动联合执法和定点执法,形成治超高压态势。四是开展非法改拼装车整治行动。加大对货运车辆非法改拼装查处力度,依法依规处罚,改装货车恢复原状,消除违法行为放行。同时按照“一超四究”制度,坚决追溯货运源头企业,对承修擅自改装机动车的维修企业、货物源头企业(单位)一律依法处罚。

截至目前,湘潭市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874台,非法改拼装车146台,卸载货物23975.7吨,交警记分5847分。

湘西州:建立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

湘西州治超办高度重视,态度端正,第一时间抓好批示精神的学习宣贯和落实工作,指导治超工作实践,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612日,湘西州治超办组织主要成员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陈飞副省长对公路治超工作作出的批示,部署三季度治超重点工作。针对当前治超工作领域的有关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全面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全面整改到位。此外,611日至16日,湘西州治超办组织工作组深入县市督导治超工作,推进治超工作再发力、再深入,大力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6月份以来,湘西州共检测车辆11817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3台,卸载超限超载货物230余吨,查处非法改拼装车辆4,交警记分54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