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陈飞听取湖南省公路建设规划汇报
编稿时间: 2020-08-26 10:49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8月21日下午,副省长陈飞在省交通运输厅听取湖南省公路建设规划汇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及其他在家厅领导出席,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及规划编制技术支撑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规划编制技术支撑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公路网布局规划(2021-2050年)有关情况。

赵平表示,科学编制公路网规划(2020-2050年),对理清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三网之间的关系,推动多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路网通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省交通运输厅始终按照“抢抓机遇、率先发展,统筹融合、提升效率,利用存量、绿色集约,远近结合、突出重点”的原则开展规划编制工作。高速公路建设规划将全力推进现有规划内项目的实施,推动拥堵路段扩容改造,将局部路网进行优化调整;普通公路建设规划将充分利用现有存量,重点进行提质改造;农村公路建设规划一方面将切实发挥好交通运输先行保障作用,推进交通运输与农村资源开发、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有机融合,另一方面将加大安保和危桥改造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水平。

陈飞要求,要做好大通道与综合枢纽等重点研究。要深化军民融合意识,统筹谋划交通规划与国防需求,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提高军民融合质量和效益。要畅通省内、国内、国际循环,加强公路网布局规划与长株潭一体化、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湘南湘西产业转移示范区等省内经济圈,以及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省外经济圈的精准对接,形成贯穿南北、联通东西、畅通高效的公路路网体系,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飞还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做好公路、铁路、水运、民航、邮政、管道的融合文章,形成完善的路网结构,确保规划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二是要注重信息化、现代化技术与交通运输事业的深度融合,提升管理和服务的效率效能。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人民群众出行便捷、安全性研究,确保公路网布局经济高效、人民群众出行便捷安全舒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