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赵平主持召开厅长专题会 安排布置2021年预算编制等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1-20 14:36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1117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2021年预算编制有关工作,听取2020年度综合治理、绩效评估、文明单位创建等三项考核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路卫华,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李国强出席,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安排布置了2021年预算编制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预算编制是各单位各处室对下一年度工作的一次全面安排和规划,做好预算编制是保障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的前提和基础。中央和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对预算编制及执行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预算本身也具有法律效力,一经确定,必须严格执行。各单位各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预算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预算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要求,不断提高预算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在保障好人员工资、单位运转、事业发展的前提下,从严从紧控制预算支出,切实提高部门预算约束力和执行力,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二是要严格预算编制程序。增强统筹调控能力,建立健全定位清晰、程序合理、有机衔接、相互补充的预算编制体系,上下联动,共同推动,形成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支出的基本制度。对专项经费要实行归口管理,要贯彻零基预算理念和零预算招标的理念,既确保预算编制准确、又提高预算执行进度。四是要着力规范购买服务行为。确因设备、专业资质、人力不够等客观因素制约,而无法独立完成的工作,原则上可采用购买服务;属于应由自己独立承担的工作,不允许购买服务。厅直有关单位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要充分发挥作用,牵头拟定购买服务的规范和标准。五是要着力整合信息化项目。抓紧制定出台《信息化管理办法》。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要加强信息化项目的重要监督。六是要明确差额拨款事业单位预算编制基本原则。结合国家有关政策和我厅实际情况,抓紧制定出台对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交通医院的具体补助标准。七是要严格落实预算管理有关具体要求。截至10月底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执行进度未达到80%的单位和处室,不新增下年度项目支出额度。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综合治理、绩效评估、文明单位三项考核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综合治理考评、年终绩效评估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对全厅系统一年来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组织好、迎接好三项考核工作,不仅可以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展示风貌,也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提升机关形象,还与每位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休戚相关。

会议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衔接,做好工作总结,加强沟通汇报;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了解掌握最新政策,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确保三项考核取得好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