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湖南又新开工2条高速公路 全年新开工高速里程创新高
编稿时间: 2020-12-28 10:06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12月26日上午,城步至龙胜、张家界至官庄两条高速公路开工。这是今年继白新、衡永、临连、醴娄扩容、沅辰、永零、白南、桑龙、炉慈、茶常、永新等11条高速公路开工后,湖南又新开工的两条高速公路。副省长陈飞宣布开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邵阳市委市政府、张家界市委市政府,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罗恒参加动员会。至此,今年湖南已累计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13个,总里程近1000公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年度实质性开工建设规模创历史新高,为服务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赵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闭幕不久,省委、省政府就选择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纪念日,隆重举行城步至龙胜、张家界至官庄2条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充分表明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聚力“六稳”“六保”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

赵平强调,这次开工建设的城步至龙胜、张家界至官庄2条高速公路,对加快完善我省高速公路路网,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提高应急抗灾能力,巩固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大湘西地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区域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促进沿线地区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项目沿线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项目各参建单位要把施工工地当阵地、施工现场当考场,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廉洁底线,注重强化项目投资控制,切实做到文明施工,保护好沿线生态环境,把项目建成品质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今年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开工。8月31日,长益扩容项目通车,极大缓解了长沙往益阳、常德方向的交通压力。12月底,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即将通车,届时,石门县将实现家门口通高速,全省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