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编稿时间: 2021-01-04 08:52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12月30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学习许达哲同志在耒阳市源江山煤矿事故救援现场的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作中心发言,全体在家厅领导,厅直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厅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赵平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做到提高站位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做到统筹结合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要做到对标对表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抢抓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公开公平,坚持精益求精,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十四五”规划,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交通运输领域落地落实。

二是要认真学习历史,在学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要在学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史中进一步树牢为民宗旨,从中汲取感恩人民的深切情怀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始终不渝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在学史中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胸怀“两个大局”,结合湖南交通运输实际,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心无旁骛办好自己的事,抢抓发展机遇,注重化危为机,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在学史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善于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担当负责、真抓实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进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不懈奋斗。

三是要奋力担当作为,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当好先行。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开展“高速公路建设年”活动,重点抓好质量、进度、安全、投资控制、廉洁等,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二要加快推动交通强国试点更好落地,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持续推动交通科技兴安,规范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三要科学有序推进养护管理,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建、管、养、运”,推进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四要持续提升行业治理水平,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行业形象。五要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交通,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为行业持续稳定发展夯实基础、保驾护航。六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统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