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赵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次厅党组会议 听取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筹备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1-19 09:23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1月15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听取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筹备有关情况汇报;审议2020年度省重点民生实事农村公路建设考核结果;听取2020年重大亮点工作情况汇报,书面听取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打算情况汇报。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方案及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既是总结2020年以及“十三五”工作成绩,研判形势、理清思路,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交通工作的大会,也是明确发展方向、凝聚行业力量、鼓舞交通士气的盛会。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厅党组准确判断形势、抢抓发展先机、精心谋划部署,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抓重点、抓关键,扎硬寨、打硬仗,共同度过了战斗的一年、奉献的一年、担当的一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靓丽成绩单,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强调,2021年的交通工作会议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交通运输工作成绩,部署了2021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特别是对“十四五”湖南交通发展面临的形势、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作了详细阐述,提出了“五个坚持”的工作要求,对做好“十四五”工作,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好“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等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指导“十四五”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全厅上下要认真思考,把握主题,结合实际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报告内容,力求更加契合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实际。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认认真真开好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要精准精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会议保障工作,每项具体工作要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落实人员,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同时,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请假制度,严明会场纪律,认真听会,做好记录,以良好的会风展现交通新形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度省重点民生实事农村公路建设考核结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连续17年将其列为省重点民生实事考核目标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直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均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也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极大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提高了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会议要求,2021年,省委、省政府继续将农村公路提质改造4000公里、完善农村公路安防设施10000公里列入省重点民生实事。厅机关相关处室和厅直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管理,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凝心聚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努力为开启湖南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当好先行、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2020年重大亮点工作情况汇报,书面听取了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打算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厅5项重大亮点工作、13项专项亮点工作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年度各项工作都完成得比较好,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正是基于各单位、各部门卓有成效的工作而来,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1年要继续沿用这种方式,抓重点、抓关键,选取一些年度重大亮点工作,集中精力强力推动,以点带面、集中突破,既要纲举目张,也要统筹兼顾,努力推动2021年重点工作和全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建议计划。

会议指出,年度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是开展各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依据和遵循。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两个五年规划交汇期,要充分考虑目前部省相关政策尚未明朗的实际情况,坚持稳中求进,按照“保完工、促续建、先保障、能开工、有资金、分阶段”的原则,稳妥审慎编制好2021年度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做到既要明确目标要求,指导全系统尽早开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又要充分考虑资金筹集政策不稳定、不确定等各类因素;既要推动工作,又不留风险隐患,真正实现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