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湖南调度推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落地见效
编稿时间: 2021-03-10 18:12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根据厅主要领导指示和全厅年度重大亮点工作方案安排,为进一步加强督促、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动实施,35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主持召开交通强国建设湖南试点项目落地见效调度会。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各工作组牵头处室及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段以来交通强国建设湖南总体工作情况,各工作组牵头处室分别汇报了交通强国建设湖南试点项目(全域旅游生态景观路建设、湘赣边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城乡客运一体化、科技兴安)实施进展、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参与单位(部门)结合各自工作任务做了发言。会议肯定了各单位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见效落地方案基本可行。同时要求,各工作组要再接再厉,加强协调,保障各试点任务整体有序推进。

肖文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意义。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刻认识加快试点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保证交通强国建设湖南试点项目落地见效。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交通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通过1~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培育若干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试点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出台一批政策规划、标准规范等,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交通人才,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三是要统筹安排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各试点牵头部门要迅速从试点申报转变到试点实操,从项目前期转变到试点推进阶段,进一步研究制订试点工作推进措施,细化任务、落实举措,明确时间表、责任书、线路图,提出支持试点任务的体制机制、资金政策等保障措施,突出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体系。四是要精心组织奋力推进我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文伟副厅长强调,要加强领导,分工协同推进;要强化保障,争取政策支持;要加强督导,统筹协调监管。各牵头处室原则上应每月1次自查调度试点任务进展;各牵头任务工作组组长(分管厅领导)每季度1次督促调度试点任务推进情况;领导小组每半年1次听取试点任务情况汇报,集中调度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