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赵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6次厅党组会议 传达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3-26 07:56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3月18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6次党组会议,传达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厅机关帮助工作人员清理规范方案;审议2020年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负责人功能绩效和全省高速公路路况与服务质量与收费标准挂钩考评结果;听取2021年交通运输工会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贯穿了深刻的历史思维和深远的历史眼光,彰显了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的高度历史自觉和强烈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党课,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厅党组从去年底就开始谋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全厅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与中央精神高度契合。大家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自觉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担当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涵养清廉之风,加快湖南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交通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厅直各单位党组织、厅机关各支部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实际情况,精心策划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内容安排,通过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有效措施。要强化责任落实,厅党组书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也要履行好一岗双制,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厅系统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交通系统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通过采用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加强对厅系统各级党组织的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厅系统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的大政方针,传递了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希望,也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更是进一步阐释了新发展理念这个行动指南、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主题、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发展思想,高屋建瓴、思想深远,展现出宏大的国际视野,蕴含着深远的战略思维,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足了奋进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特别是要全面准确把握“两会”明确的交通运输领域重点任务,结合湖南实际,切实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厅机关帮助工作人员清理规范方案。
    会议指出,进一步规范机关帮助工作人员管理,既是落实省委编委有关文件规定的需要,也是转变厅机关干部作风的必然要求,还有利于更好地营造厅机关干部立足岗位成长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分类分步、稳妥有序开展厅机关帮助工作人员清理规范工作,确保厅机关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正常运行。今后,要严格规范管理,明确机关帮助工作内部审批程序,严控人员数量,规范调配渠道,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机关帮助工作人员管理规范有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负责人功能绩效和全省高速公路路况与服务质量与收费标准挂钩考评结果。
    会议指出,实行高速公路集团公司负责人功能绩效和全省高速公路路况服务质量与收费标准挂钩考评,可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利于提高我省高速公路路况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任务,抓紧制定2021年省高速集团负责人功能绩效考评指标;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省公路事务中心在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管理服务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实化抓手,做好表彰和约谈等工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促使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我省高速公路路况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会议听取了2021年交通运输工会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0年,在上级工会和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交通运输工会围绕服务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团结动员行业广大职工学理论、战疫情、促销费、搞竞赛、助发展,在特殊年份展现了新作为,体现了新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交通工会要认真落实上级工会有关会议及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交通运输行业和工会工作实际,在加快推进湖南交通强国建设、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找准工会工作的使命坐标;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中找准工会工作的责任坐标。要继续组织好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第四届“畅行三湘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劳动竞赛活动,协同推进第三批“司机之家”试点建设,更好服务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