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提请审议
编稿时间: 2021-04-06 10:17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3月30日至31日,《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

会上,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作了关于《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财经委委员邓军民作了《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审议报告指出,省人民政府2019年制定出台《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以来,对加强源头监管、完善联合执法、推进科技治超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全省治超工作开展。但由于《办法》存在法律位阶局限、部分规定难以适应治超工作需要,亟需上升为地方性法规并予以完善。

在审议中,委员们普遍认为,《条例》是贯彻依法治国总体战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一部重要的地方性法规。为维护货物运输秩序、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制定出台《条例》适应了改革发展需要,回应了社会关切,十分必要。《条例(草案)》总体可行,对总则、源头治理、科技治超、信用治超、联合治超等部分内容,按照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地修改完善,确保《条例》年内出台,补足超限超载治理短板,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