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调研《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立法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5-17 08:17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5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带领省人大法制委、法工委赴怀化市,就《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立法进行调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锋参加调研。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市政府副市长邓小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鹤城区城东治超站、溆浦县漫水不停车超限检测站、怀化市金磊货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市人大代表、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以及乡镇、企业、司机代表发言。

周农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的重要性和治超条例立法的重要意义,切实规范货运车辆运输行为,保护公路、桥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六个方面推动我省治超工作“良法善治”,一是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二是坚持源头治超;三是坚持科技治超,构建省市县统一的信息共享平台;四是坚持安全发展;五是坚持联合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维护社会稳定;六是坚持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