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赵平: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 强化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政治保障
编稿时间: 2021-06-09 12:54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6月7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会商会,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路卫华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了24条具体会商事项,与会人员就协同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进行了会商交流。

    赵平指出,建立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机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驻厅纪检监察组紧扣交通运输工作实际,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全体同志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值得充分肯定。    赵平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至关重要。厅党组将一如既往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积极沟通会商,充分听取意见,切实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为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厅党组书记将带头接受监督,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廉洁自律。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抓好会商事项落实,真正把会商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进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