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赵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19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8-09 08:54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8月6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19次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认为,我省报告首例确诊病例以来,厅党组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先后召开党组会、专题会、调度会等多次安排部署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迅速行动,全面强化防控措施,从严管控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测温、佩戴口罩、“双码验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密高风险岗位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强化邮政快递和冷链运输防控措施,积极协调民航、海关、铁路等部门做好涉外人员、红黄码人员移交、管控、流调处置等工作,形成了全省交通运输行业防疫“一盘棋”工作格局,有效防止了病毒通过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工具和服务场所传播扩散。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发展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交通运输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领域,全系统务必高度警醒,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要求,强化战时思维,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扩散,为全省乃至全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交通力量。

一要全面加快疫苗接种。全行业要进一步加强接种疫苗、科学防疫等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形成有力的防疫屏障。同时,遵照防疫政策规定和需要科学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二要全面加强机关内部防控。全面恢复去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迅速开展全方位全员预防,切实抓好办公场所、自管小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面加强来厅人员管理,要严格做好人员、车辆、食堂就餐、个人防护等防疫工作,进一步加强会议室、楼梯走道、电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和密闭空间的消杀工作。要主动做好本单位有涉疫地区行程史、经停史、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的全面排查和妥善处置工作。

三要全面落实行业防控措施。从严从细落实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消毒、通风、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双码”、限制人流、“一米线”、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邮政快递、进口冷链运输等环节疫情防控。要督促地铁站、汽车客运站等重点场所的重点岗位人群落实每天一次核酸检测要求,确保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安全。

四要严格强化个人自身防护。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防疫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单位、社区、居民小区防疫工作,认真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按照“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出现“红黄码”、发热、咳嗽、腹泻、嗅(味)觉减退等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告。

五要全面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全力配合属地街道、社区的防疫工作,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机制。各单位“一把手”是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准确研判防疫形势,及时调度防疫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坚决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既要对分管领域业务工作负责,也要对分管领域防疫工作负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至关重要,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的韧劲,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