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21-12-03 15:53
 
浏览量: 1
 
|     |  |  

12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重点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研讨发言。厅直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厅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次全会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动员令。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湖南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召开的第一党代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要举措,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一次擘画蓝图的大会、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

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新时代发展成就”“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重要论断,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基本经验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要举措,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的主旨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起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把学习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内容,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坚持上下同题、学习同步,把学习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确保覆盖到每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深度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赵平强调,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在湖南交通运输领域落地生根立足“适度超前、支撑有力、人民满意”总目标,认真落实“四好”理念坚持抢抓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实现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不折不扣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开路先锋

赵平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今年只剩最后一个月时间,要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门红,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同时,对明年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及早布局,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